[湖北政府网]社区发展论坛召开 百步亭获社区发展创新奖

来源:湖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4-06-06 11:28:58

  社会治理重在社区,社区建设重在服务。4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社区发展论坛在汉召开。作为城乡社区发展的典型代表,百步亭凭借为居民提供全天候的温馨服务,荣获全国社区发展创新奖。

  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出席大会并作工作报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致辞。来自各省民政厅负责人、全国社区代表、清华大学等学界代表共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社区发展大计。

  论坛对百步亭成功经验进行了研讨。20余年来,百步亭成功打造出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的社区,探索出一条“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百步亭之路,形成了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论坛还首度发布《2013年中国社区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指出,“服务”是城乡社区建设与发展的第一主题词,社区将是各类社会服务的最终落脚地。(通讯员 胡弦、张继涛)

责任编辑:黄兴
标签: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百步亭社区, 社区发展创新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