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松柏社区]应对心理压力 专业医生有妙招(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8 10:15:46

   2.jpg

张志伟主任讲解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为缓解社区居民的心理压力,提升居民的心理素质,增强居民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塑造“阳光心态”,推进居民幸福力建设,6月5日,广东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康中心联合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安良社康中心为松柏社区的居民举办了一场“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健康讲座。

  松柏社区副站长、综合党委纪检委员、计生办主任黄梅出席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开场致辞。讲座邀请到了安良社康中心主任张志伟作专题讲解。张志伟主任从精神卫生现状开始授课,讲述了影响情绪与压力的因素,如何不让“坏情绪”左右自己,以及应对情绪与压力的策略等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倡导社区居民怀着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最后张志伟主任极具耐心的“一对一”解答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从中找到了舒缓压力的好方法,受到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了解到心理健康在工作和生活中所起的巨大作用,使他们真正懂得了如何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本次讲座也为松柏社区更好地开展居民心理健康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徐思)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松柏社区,心理压力,知识讲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