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召开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10 18:01:09

3.jpg

  在职党员汇报工作

  在职党员进社区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从5月16日起至今,就有 24名在职党员陆续到温馨苑党支部报到,他(她)们根据自身的特长,在社区认领服务岗位。6月6日,汉铁初级中学的政教处副主任周盈、校团委副书记涂晋两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与温馨苑的部分党员、金晖志愿者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创新教育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温馨苑党支部书记朱铮首先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对汉铁初级中学的在职党员进社区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说:“温馨苑党支部与汉铁初中共建以来,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孩子们在社区参加社会实践,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职党员能够与党员、志愿者座在一起互动,很接地气”。

  会上,周盈副主任向在座的党员、金晖志愿者汇报了几年来,学校"铁肩志愿者"走进苑区,参加各项文化活动、为空巢老人服务的情况,并解释了"铁肩志愿者"的喻意:"铁"是代表"汉铁初级中学" 这个名称,"肩"是肩负祖国的未来,培养孩子们勇于担当,"铁肩担道"。朱代宪、朱凤清、田明静、欧阳诚、仝浩等金晖志愿者依次发言,对周主任等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居民服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谈到孩子的培养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不仅要教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注重孩子们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培养。为了更进一步开阔教育思路,拓展校社互动的领域,给孩子们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大家还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如一年一度的"万家宴"、"元宵灯展",可以专门为孩子们开辟一个展区,孩子们的作品一样可以参加评奖。同时,面对多多姿多彩的社会,大家对如何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人生观、价值观也进行了探讨。

4.jpg

  时逢中组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巡视组的沈等领导们视察百步亭社区,来到座谈会现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向前来的巡视组的领导介绍说:"这是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交流座谈会",领导同志们十分赞赏这种互动的形式,并希望在职党员能为社区居民服好务,共同为建设好自己的家园作出贡献。(通讯员 朱铮)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座谈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