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京江宁区更新1000辆公共自行车 6月底全部投放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4-06-17 09:17:58

  2010年8月江宁区在全市率先运行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全区已建设180个服务点,3352个桩点,服务网点更是遍布区内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小区、高校园区、商业中心和旅游景点,日均使用达2500人次。不过由于露天停放、锈蚀和损坏等情况,第一期投放的自行车存在破旧现象,影响了市民的正常使用,江宁公交集团公共交通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购置1000辆新自行车替换已经服役达四年的公共自行车,并将于6月16日首次投放200辆,其余800辆于6月底陆续投放到各桩点。

  记者昨天在江宁公交集团看到,在院子里停放了不少已经破损、锈迹斑斑的公共自行车。“有的没骑都久大梁就骑坏了,有的座子掉了,这些都是有些市民不太爱惜造成的,比如有的市民骑着它上楼梯什么的,就容易导致车子损坏。”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车配备后,基本没有丢过,但希望市民们可以更加爱惜新的车子。而新车与老车相比更加舒适,座椅更“厚实”,把手也更好握。新车最独特的地方是轮胎上有很多直径不到1厘米的小孔,弹性、减震效果非常好。这种高科技的车在南京还是首次亮相。同时,在100℃高温下充填的实心轮胎,耐用性也更好,不会轻易变形。从今天开始,首批800辆旧车陆续下岗,1000辆新型自行车同步上岗。

  江宁公共自行车的管理以及市民自助借还都是由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来完成,将来市民还可登录网站或通过手机查询公共自行车网点和每个网点可借车数或可停车数。预计下个月这个新功能就上线了,届时哪个站点还有多少车子在手机上可以一目了然。(通讯员 易剑秋 记者 徐媛园)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南京江宁区, 公共自行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