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细心社工拾一张薄纸 竟是九旬老人丢的万元存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20 08:42:25

  6月14日早晨,家住江苏南通开发区富民新村30号楼108室的90岁的陆宝康老人起了个大早。听说将钱存进银行可以有利息,生活费存了这么多年,终于凑了个整数。看了几回闹钟,估计银行要开门了,陆宝康老人颤颤巍巍来到银行,十分钟后,拿到了一张存单。塞在左兜里一会儿,觉得可能要忘记,又放到右袋里,在路上换了四个存单的"家",终于到了家。回到家就急了,哪个口袋都找不到了。

  与此同时,富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徐希元正在各小区里巡视。行至烟台路西的缓冲带时,远远看到一张盖着红章的薄纸,叠得整齐工正。徐希元敏感到这是一张有用的纸。赶紧下车捡起来。果然,原是一张存单。看到路人露出的羡慕眼神,徐希元笑了:"这是陆宝康老人的呀,肯定急死了,一会儿我送过去。"

  热心的居民赶紧绕了个弯,告诉陆宝康老人去了,在老人的楼道口,徐希元和老人碰上了,老人不住地道谢。(通讯员:倪金莲)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富民社区,拾金不昧,社工,文明创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