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贵都社区]记贵都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吕爱华(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01 08:25:11

榜样.jpg

贵都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吕爱华

    她是一位有着四十五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她是苏州工业园区贵都花园的居民小组长,虽年近7旬,却仍在社区发挥余热,她就是贵都社区优秀的共产党员吕爱华。

  主动请缨担任居民小组长
 
  吕阿姨原本生活在淮阴,为了照顾小孙子,2003年随儿子一起搬入贵都花园,在贵都花园住了十多年。刚来时,吕阿姨要带小孙子特别忙,后来小孙子上幼儿园了,吕阿姨一下子空出来了。她是个闲不住的人,看到社区要招募居民小组长,想着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而且自己是共产党员,不如为居民办些实事,便主动来到居委会,主动请缨担任居民小组长。
 
  居民小组长是居委会和楼道的桥梁和纽带,负责将社区的相关事宜传达给楼道居民。吕阿姨负责7幢、8幢居民的事务,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居委会有任何通知需要张贴,吕阿姨总是第一个完成,对于年纪大、腿脚不方便的老年居民,她还会上门解释,确保让每位居民都了解最新消息。
 
  时间久了,吕阿姨对7幢、8幢的居民信息都了如指掌,哪家是年轻夫妇,哪家是空巢老人,哪家白天没人的,哪家周末在家里,哪家添了小宝宝等等,吕阿姨都十分清楚。7幢、8幢的居民也都认识这位居民小组长,邻里间有什么纠纷,也愿意和这位知心老大姐谈。有了这么深刻的群众基础,自然好办事,2010年的供水改造,2011年的人口普查均需上门走访居民,了解居民真实意愿,吕阿姨她总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将7幢、8幢居民的意见整理的清清楚楚交给居委会,社区交给吕阿姨办事也放心。
 
  争当社区巡逻志愿者
 
  2006年,贵都社区要成立社区巡逻志愿者,需要招募60位社区巡逻志愿者,两人一档,每个月一天,在小区内巡逻。吕阿姨知道后,又主动报名争当社区巡逻志愿者,她不仅自己报名,还发动老伴也来当巡逻志愿者。
 
  这样每个月的28号,都能看到吕阿姨和老伴在小区内巡逻,至今夫妇俩已搭档巡逻9年了,两人不嫌苦,不嫌累,在巡逻中发现哪里的卫生没有搞干净,哪里的门锁坏了,都会第一时间与物业和社区居委会讲,吕阿姨成了一名“太平洋警察”,什么事都要管,老伴也全程支持与配合吕阿姨的工作,吕阿姨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
 
  她在助人中得到快乐
 
  吕阿姨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每年交党费或者募捐,她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她和老伴退休前都是老师,退休工资比一般人要高,吕阿姨说:“我拿了高退休工资,我就要回报党和社会,我在助人中得到快乐。”
 
  接近70后的吕阿姨,仍在贵都社区发挥榜样的作用,有贵都社区居委会这样一个大平台,吕阿姨的晚年快乐又充实。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贵都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吕爱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