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提醒

养生:8个起床习惯最伤身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07-04 08:53:54

   1.起床太快

   早晨需要舒缓的节奏,给自己几分钟安静醒来,慢慢活动一下肌肉再起床。瑜伽专家介绍,我们刚刚起床时所做的的一切都会影响到一整天。早晨没养成好习惯会对全天带来不良影响,甚至影响身体健康。不妨先安静地休息几分钟,做做深呼吸,再呷一口温水。
 
  2.不伸懒腰
 
  刚睡醒时,肌肉和脊柱都处于僵硬状态,如果不伸伸懒腰就起床,会让我们整天都带着这种僵硬感。醒来后,简单的三到四次伸展运动,配合深呼吸也会有帮助。
 
  3.不喝水先喝茶
 
  有些人早晨起来会喝一杯咖啡或茶提神,实际上,茶叶或咖啡等酸性饮品并不适合作为早上的“开胃”饮品,专家建议碱性果汁或水更适合早上饮用。
 
  4.查看手机
 
  你根本没有必要一大早就开始处理各种问题!起床后的两个小时内并不适合工作,因为这样做并不会使工作效率提高,相反,还会让你一整天都处于不愉快的情绪中。
 
  5.不吃早餐
 
  专家指出,不吃早餐会使全天的饮食陷入混乱状态,而且还与肥胖,糖尿病以及免疫力低下有关系。
 
  6.醒来伴随坏情绪
 
  大多数人早上都处于繁忙状态,会花大量时间抱怨交通或者其他一些影响情绪的事情。好在这种坏情绪大概只持续半个小时左右。不妨在上午10点前听一些舒缓音乐来调节情绪。
 
  7.前一天不做计划
 
  你每天都会为第二天的穿衣吃饭问题做计划吗?很多人可能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但这样做确实很有益处。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起床习惯,伸懒腰,身体健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