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安女童坠楼社区居民合力营救 4人获见义勇为集体称号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4-07-11 08:54:52

  7月3日,陕西西安高陵县龙江秀水园小区居民合力营救坠楼女童的感人事迹。10日下午,参与整个营救过程的原建平、潘化军、阮康、刘明珠四位居民被高陵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集体荣誉称号。

  10日下午,高陵县政府在龙江秀水园小区的篮球场上举办了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救下女童性命的“眼镜叔叔”原建平,抱着孩子一路奔向医院的潘化军,以及当即为孩子取钱看病的阮康、刘明珠夫妇,被授予高陵县见义勇为集体荣誉称号。同时,县政府还奖励原建平人民币2万元,奖励潘化军、阮康、刘明珠人民币各5000元,对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危险而四处呼救的小区居民杨惠芳在全县予以通报表扬。

  “我只是做了一件事,社会给我的回馈太多了,不是我感动了大家,而是大家感动了我。”原建平说,短短几天他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慰问和赞誉,让他实在没有想到。”当然,他最欣慰的莫过于坠楼的辰辰身体没有大碍。据了解,辰辰已于两天前出院,目前病情稳定。她的妈妈已前往四位救人者的家中表示感谢,还让孩子将原建平认作干爸。(记者 高雅 实习生 方菡怿 孟楚佳)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龙江秀水园小区,见义勇为,女童坠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