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南昌住宅北社区夏志英:22年如一日 小巷总理解民忧

来源:信息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17 14:15:50

    她从青春岁月到花甲之年,服务社区、服务群众,22年如一日,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她被社区群众誉为“社区好人”,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社区妈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她就是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住宅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志英。

  信念坚定、与挫折斗智斗勇。夏志英身世坎坷,积劳成疾。从1982年到1989年,她先后做了扁桃体切除及恶性甲状腺肿瘤切除等9次手术。经历生死难关后,决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一切,同时尽力帮助身边人。正是因为这样,她才在超龄后一再被居民们挽留担任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住宅北社区党支部书记。
 
  捐资助学、帮贫扶困不喊累。夏志英帮助了50多个社区贫困居民的子女,共1884户、6023名居民,没有一人因为贫困而失学。18岁的张清清,家里无法供其上学后,夏志英联系上海路新村小学,圆了小清清的读书梦。2009年,居民万家双胞胎女儿同时收到两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家境困难,夏志英主动筹得学费5100元,姐妹俩如愿以偿上了大学。
 
  尊老敬老、嘘寒问暖好女儿。夏志英既是社区需要帮助的孩子的“母亲”,也是社区孤寡老人的好“女儿”。涂有根老人出狱后找工作不容易,夏志英帮他找到工作,上门为他叠被子做家务;孤寡老人姚守益患有肺气肿、直肠癌,长期卧病在床,她一直以“干女儿”的身份默默照顾,直到老人过世,最后还按老人遗愿,将骨灰撒在老人的家乡。(记者 王欢 实习生 刘水平)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住宅北社区,社区书记,夏志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