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重庆华福巷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孤寡老人(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21 08:49:51

2.jpg

志愿者陪老年人聊天

    近日,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社工室联合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中国梦之队”大学生志愿者,在华福巷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活动为期10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数多达50余人,针对的服务人群为社区残疾、空巢、独居老人等困境人群。

  7月5日上午9时,华福巷社区社工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举着旗帜,提着水果,来到华福巷社区“孝欣园”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并送上慰问品。大学生志愿者李翰斐同学给老人们讲起了养生知识;同学们还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祝爷爷奶奶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
 
  接下来,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残疾、独居、贫困老人王顺先的家里。王顺先88岁,瘫痪在床十多年,是华福巷社工室的重点服务对象,社区社工室安排了一名同住一楼的残疾志愿者奉光明对她进行一对一帮扶,照顾老人家日常生活。王婆婆坐在床上,与志愿者们聊天,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连感慨到:我要是有你们这些孙儿孙女该多好啊!在王婆婆家中志愿者们有的给老人家整理房间,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切西瓜送给老人吃……一幕幕其乐融融的场面,感人、激励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们。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利用暑期时间来看望、服务老人。
 
  华福巷社区社工室志愿者队伍服务活动丰富多彩,有计划有步骤的针对社工室不同的服务项目、人群,开展具体的服务活动,并且不断的挖掘和注入新鲜血液扩大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在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既了解社会、培养品格,又增强社会责任感,也让服务对象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关心和帮助,增强了服务对象对待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有利于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从而真正的达到社工“助人自助”的专业服务理念。(通讯员 邓履英 鱼雪梅)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重庆华福巷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孤寡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