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尔多斯:优秀共产党员刘毅 退休不退志平凡见精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21 15:12:29
  刘毅同志,男,汉族,1936年4月11日出生。1979年6月2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进入党组织并担任伊旗文明路党支部书记,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原伊旗人民政府科委退休干部。现居住于兴旺社区宏源鑫都小区,是兴旺社区夕阳红文艺队的队长、健身操协会的常务主席。
 
  刘毅同志是一个具有组织领导能力的居民代表,他做事努力、认真、富有主见。从2009年8月1日入住康巴什以来,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他的努力下,成立了夕阳红中老年文艺队,带领大家跳舞、扭秧歌、奏民乐,不仅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促进了邻里和谐。队伍组建初期,因为没有设备,刘毅就把自家的扬琴、笛子等统统搬出来,供大家练习。小区广场小,不能满足居民开展活动,刘毅决定带领大家到就近的婚庆公园去排练,可是队员可以自己到公园区,但是排练的鼓、锣、琴又该怎么拿过去呢?斟酌再三,刘毅老师就自己掏腰包,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每天自己负责将音响设备拉到公园广场为跳舞、扭秧歌的人伴奏,无论炎热的三伏夏,还是寒冷的三九冬,总能看见他的三轮和他单薄的背影。文艺队一天天壮大起来了,每天看着100多人的队伍,他总是欣慰的说“看着大家积极参加锻炼,累点也值了”。大家总是尊称他为刘老师。
 
  刘毅老师还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仲夏之夜,居民们总喜欢到小区广场上跳跳交际舞,坐着聊聊家常,可是广场上灯光太暗,刘老师看着着急,几番找物业处理无果后,他就自己出资打造小区露天广场,红红的灯笼有了,彩灯闪烁了,他还特意在小区的凉亭上做了一副对联“提高居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从此,每天晚上,明亮温馨的广场上总是飘扬着悠扬动听的音乐,熠熠闪烁的彩灯,大家茶余饭后总会出来散散步、跳跳舞、聊聊天,小区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小区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了,大家丝毫不犹豫,推选刘老师做了业委会主任,这下,可有的忙了,今天有人翻栅栏了,明天租户在门前倒垃圾了,又有居民间起争议了,大事小事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春节的时候,他也不能闲着,每天晚上都得到转小区看几圈,安全大事他总放在心上。记得,去年盛夏时,业委会组织志愿者帮小区绿地拔草,大太阳下晒了一上午的他,几次都险些晕倒,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可他总说“人老了,没事”,下午,人们又看见他早早的出来,蹲着拔草了,对他来说职位就意味着责任,在刘老师的带领下,他所在的业委会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业委会”。
 
  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了,刘老师第一个出来当起了志愿者,捡垃圾、清理住户阳台杂物,宣传创建知识,每次他总是冲在前头,他对每个人说“这是一件大好事啊,城市文明了,咱们生活能不好么”。为此,他还荣获新区颁发的“创城先进个人”证书。
 
  刘毅老师不仅富有党员的高觉悟,同时也非常具有爱心。雅安地震后第二天,他就到社区要求为灾区捐款,在与业委会成员商量后,他们把2012年的奖金4000元和他个人的1000元,送到了社区的慈善超市,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尽一份自己的爱心。
 
  他事事能为别人着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每当有人问他问什么这么做时,他总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多做点没什么”。刘毅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他没有显著的职位,也没有伟大的功绩,但是他在平凡的生活中,时刻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并且在平淡的生活中、持久的坚持中、默默的点滴奉献中,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鄂尔多斯兴旺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