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建云霄:传递青春正能量 志愿者服务“创城”当先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25 15:30:28

   七月的云霄,骄阳似火。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正如火如荼。手牵手共建文明城市,心连心同做文明市民。23日上午七点,云霄七彩虹志愿队三十多名师生志愿者来到绥阳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共创省级文明城。

  在绥阳社区七彩虹志愿队联络点集中后,七彩虹志愿者统一佩戴志愿者标识,兵分四路,以小组形式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片区负责。在绥阳路、陈政路繁华路段,配合交警、城管等单位对车辆实行有序停放;及时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积极为孤老残弱者提供志愿服务;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问询。发现问题、主动清理,同时维护公共交通秩序,确保公共场所文明有序,争做创建文明县城的宣传员、生力军和排头兵。
 
  为确保活动实效,七彩虹志愿队专门成立创城分队,对创城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具体职能、上岗规范、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并进行实地岗位演练。为防止气温过高造成的突发事件,还专门为志愿者购置了防暑药品,并进行了相关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期间,正赶上持续的高温天气,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他们积极主动、勤勤恳恳地工作。志愿者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县城创建的自觉参与者、积极倡导者、严格监督者,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用奉献精神感染市民,用文明举止引导市民,使人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增长好心、成为好人,“让环境更优美、让城市更畅通、让服务更温馨、让城市更有魅力”,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而努力。
 
  士子之心,从善如愿。七彩虹志愿队员琳琳表示,“我们所有的付出是为了让云霄这座县城更美好。”据介绍,七彩虹志愿队的队员主要由在校的大学生、高中生等组成,志愿队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平台。鼓励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素质,在志愿服务中充实生活,在志愿服务中享受生命,在志愿服务中升华灵魂,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七彩虹志愿者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许多微小的实践行动,凝聚起更多更大的“民间力量”,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之光。目前,七彩虹志愿队已达368人,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600多人,开展志愿活动240多次,募集爱心款项80多万元,成为云霄一支重要公益力量。
 
  本次创城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是七彩虹志愿队与绥阳社区联合举办的又一次公益行动。近期,七彩虹志愿队在绥阳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开展了多次志愿活动,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有”,2014年4月20日联合举办了为贫困山区捐赠衣物大型公益活动。七彩虹绥阳社区分队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们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顶着炎炎夏日,为市民发放文明宣传单;不畏辛苦,帮助社区清理垃圾死角;携着爱心,为孤老残弱送去欢乐与温暖;发挥专长,为社区家长讲解幼儿家庭教育知识……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吹响了清澈而嘹亮的号角,为这个夏季增加了一道靓丽色彩。(通讯员 张瑞勇 林敏)
 
IMG_5601.jpg
 
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福建云霄,志愿者,青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