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辽宁:医疗志愿服务进八一社区 关爱健康暖民心(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31 09:28:12

八一社区.jpg

金国贤主任讲解肝炎基本知识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28日第四个世界肝炎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八一社区携手沈阳市463解放军医院开展“呵护肝脏健康 远离肝炎困扰”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八一社区,463解放军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听讲座的社区居民、65042部队的女兵们送上矿泉水和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教育手册。

  当天下午1:00,讲座正式开始,虽然是炎炎夏日,八一社区会议室里却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社区居民朋友们。此次讲座由沈阳市463解放军医院金国贤主任讲解,金主任从病毒性肝炎基本知识、分类、传播途径、诊断、防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提问环节中,居民们踊跃的向金主任提出了关于肝炎、肝病预防和治疗的问题。金主任耐心地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并且介绍解酒护肝的方法。随后,463解放军医院的护士给居民朋友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洗手课”,在座的居民以及女兵们认真地听讲并跟着操作了一遍,很快都学会了洗手的正确步骤。
 
  通过这次讲座宣传,让居民群众的肝炎、肝病防治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在活动的最后,沈阳市463解放军医院为居民朋友带来了一份“健康大礼”,凡参加今天讲座的居民们,均可在8月3日之前到医院接受免费肝功和肝脏彩超检查项目。(通讯员 刘阳)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八一社区,志愿服务,世界肝炎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