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保定正义社区书记白玉成:贴心负责“当家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07 10:20:38

    “社区里去年剩下的取暖费前两天居然给大伙儿退回来了,这么多年我们还是头一回看见回头钱!发钱的时候连修管道的都说没见过这么实在的‘当家的’。”6日,保定安新县正义社区居民代表高艳宁和陈双霞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白玉成献上了写有“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锦旗。

  “白书记从来不计回报,这么多年一直实实在在给大伙儿办事。冬天为了能少花钱取好暖,他四处托人打听价格低质量好的煤,去年为了找‘神木’煤,他骑着他那辆破自行车一骑就是十几里地。”在该社区生活已有20年的老住户陈双霞感慨地说,“卖煤的和修管道的都说他抠门,为了十几块钱跟他们讨价还价、津津计较,其实他就是想给大伙儿省点钱。这不,去年取暖剩下了20000多块钱,前两天都给我们均分了,小区里每家300元。”
 
  如今,白书记虽然成了县城煤场老板、管道修理工眼里的“抠门儿”当家人,但却是社区里人人称赞的好书记。
 
  “白书记的工作做的贴心又到位,没见过这么尽职尽责的。冬天里凌晨四点多,我们小区的锅炉房管道崩了,我们给他打电话,没一会儿他就带着修管道的过来了,一直到天亮才忙清,走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全都湿了。”说话间高艳宁的眼眶红了,“去年收取暖费,白书记家里没人带孩子,他就带上小孙子冒着雪挨家挨户收,遇上暖气温度低的住户,他就当下帮忙查看原因,能解决的立马解决。社区里有这样贴心负责的‘当家的’,真是我们的福气!”
 
  十年间,白玉成分别为原企业局小区和安监局宿舍不计报酬的管理取暖;为康欣园和交通局老宿舍小区居民筹建业主委员会,并解决了小区冬季取暖问题;为该县永安小区212户居民,解决了吃水和用水问题;带领正义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多次与县城区办及相关领导沟通,解决了惠民街长期难以解决的卫生问题。同时还积极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组织成立了30余人的河北梆子联谊会,每周为居民义务演出,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赞扬。
 
  “大伙儿住在这,怎么也得天天有水用、冬天能取暖啊?我做的这些真没什么,都是最基本的。社区就是个大家庭,亲人们生活遇到问题咱必须得给人解决……”年近七十的白玉成说。(通讯员 马颖 杜思)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保定正义社区,社区书记,白玉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