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遵义河北井社区:志愿者走进河北井社区教老少学电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06 15:16:39

    暑期来临,华南农业大学10多名青年志愿者从广东来到红花岗区河北井社区,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红花岗区长征镇河北井社区位于遵义市中心城区东面城郊结合部,是由原长征镇沙坝村河北井村民组于2010年2月实施"组改居"而成,辖区外来流动人口较多,许多居民特别是老人、孩子对于电脑这个现代化工具掌握得不是很熟悉,不少老人都渴望通过电脑了解外面的世界,华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征对这一情况,专门针对老人和孩子开展电脑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北井的"电脑学习室"里,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老年学生",反复教了几遍后,志愿者们让老人尝试点击鼠标进入搜索界面。"一天学一点,几节课下来,懂了不少东西。"居民华阿姨高兴地说,以前,家里的电脑就是摆设,现在,每天学习后,回家操练操练,进步不少。
 
  "老人和孩子们的教学重点不同。"志愿者李文祥说,他们制作了详细的教程,老人们学学开关机、鼠标、手写板、浏览器的使用,而小朋友们,则可以学学电子相册的制作,word的使用等。
 
  自从到了社区后,志愿者们一天也没有闲着,他们每天除了当"老师"外,还要探访困难居民、老人,帮忙打扫卫生等;组织辖区孩子和家长,开展亲子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河北井社区的居民充分享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一些老年人还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像志愿者一样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服务,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如敏 李治梅)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河北井社区,志愿者,学电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