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省枝江市:七旬老党员心系震区 捐款千元表心意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布时间:2014-08-08 08:36:58

  8月6日,枝江市马家店街道五柳树社区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身上穿着一件洗的发白的背心和已经很旧的深色短裤,一双拖鞋也被磨破了后跟。他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在电视上看到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500多人因此逝去了生命,感到非常难受,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捐款,1000元虽然不多,也是尽一点心意。

  该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马家店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接待了老人,并代表民政部门向老人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该市民政部门也表示会及时将捐款转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并及时向社区公布捐款情况。

  据了解,老人叫李益胜,1964年入伍当兵,1965年入党,以前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时,也都捐了钱。老伴因年轻时操劳过度导致身体有恙,高血压、精神病等多种疾病常年缠身,老伴生病,一直都是李老人一人进行照顾,不仅要照顾吃喝起居,还要做家务,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老人们的退休费维持,生活十分艰辛。

  在位于五星二巷12号李益胜的家周围,熟悉他的人告诉笔者:李爷爷生活非常简朴,身上穿的、家里用的都是很久以前置办的,平时根本就舍不得买点补品回来吃。但李益胜说:“国家是大家的家,大家好小家才能好,看到灾区人民受苦,我心酸,尽管我生活艰苦,但灾区人民更苦,更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我愿意尽我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方明墨 王建峰 李兰)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湖北,老党员,捐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