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杭州夏意社区:举办阳光天地游园会 中小学生欢乐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08 08:00:06

    “叔叔,叔叔,这是我做的蜻蜓,能不能先帮我保管下,千万不要给我弄丢了!”8月6日上午的夏意社区特别热闹,80多名中小学生、小候鸟聚集在这里,参加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带来的“阳光天地”游园活动。

  用棒冰棍、吸管、竹签制作竹蜻蜓,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体验“生命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画笔绘下美丽,用寄语渲染生命的活力,章倩同学还将作品送给了罹患癌症的邻居何爷爷,鼓励爷爷战胜病魔;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创意徽章,给喜爱的图片上色,然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做成徽章,马上就可以将属于自己的logo戴在胸前;古有三国五虎将,现有平安小卫士,来自杭州市急救中心的志愿者则是以游戏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游园会的9个游戏桌前都围满了快乐的孩子。
 
  每一个孩子都满载而归:自己动手完成的橡皮泥作品、竹蜻蜓、可爱蜗牛、创意徽章还有“生命树”。另外,每完成一个游戏,志愿者们都会根据孩子们中的表现派发Do都币,孩子们用Do都币换取喜爱的额外奖品。当然,孩子们还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的快乐。“季婉欣,你怎么又在做徽章,其它的游戏等会没时间玩了!”,“我还想给我妈妈做一个!”;“老师,我用了9个Do都币换了一块动感腕带,还多多出3个,如果哪个小朋友需要你帮我送个他吧!”孩子们可爱与无邪也给来自杭州高级中学高一(9)班志愿者们带来了很多感动。
 
  在家门口就能有这样快乐的体验,对于很多社区的孩子来说也都是第一次,虽然暑假已经过大半,但是夏意社区“阳光助苗”夏令营的孩子们的快乐和成长不会停止。从2013年6月到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3000余户杭州市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外来创业人才在夏意社区田园公共租赁房聚集,让他们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更能坚定他们建设杭州、发展杭州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杭州夏意社区,游园会,中小学生,暑期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