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广州市:文明社区,“宠”你开始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4-08-11 09:22:43

  7月15日,昌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义工联、晓园东居委会以及广东省动物保护协会筹备组在晓园东社区开展“文明社区,‘宠’你开始”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倡导文明养宠,共建和谐社区。

居民在文明养宠倡议书上签字.jpg

居民在文明养宠倡议书上签字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小区内存在的居民饲养宠物不文明行为,特别是屡屡被投诉的宠物随地便便而主人未做好清理等问题展开。为了提升居民公共意识,倡导文明习惯,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昌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青苗计划”合作,启动“宠”你开始—晓园东社区宠物排泄物治理计划。启动仪式当天,昌岗街道领导、嘉宾、“昌岗助民团”义工以及广大爱宠人士共同参与项目启动仪式,活动中表彰了宠物管理先进代表,签署了《文明养宠,共建和谐社区倡议书》。仪式结束后,活动移师到晓园东街心公园,通过宠物义诊、活动宣传、有奖问答等内容,活动共有50名义工及超过200名居民参与。

  “宠”你开始文明养宠项目主要突出“服务”和“自治”,一方面提供宠物一站式服务,如宠物年审、注册、防疫、饲养、康乐、领养、处置、社区管理等多项服务内容,另一方面,活动的主力由居民义工自发组建的“昌岗助民团”以及广大爱宠人士组成,充分体现居民自治的特点。

  此次活动将以点带面,除了晓园东社区,后期将在昌岗街晓园新、跃进北等多个社区深入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如昌岗街助民团与居民进行社区清洁、爱宠人士社区交流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的宠物养育、宠物管理以及维护卫生的知识等活动。(记者 胡妍 通讯员 曾广评 廖荟俊)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广州,文明社区,文明养宠倡议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