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广州棠德北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09 10:06:25

孩子与家长认真听讲座.jpg

孩子与家长认真听讲座

    近日,棠下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暖窗教育在棠下家综服务中心举行“关心孩子心理健康 科学培养孩子”的心理讲座。讲座主要针对很多家长面临孩子心理转变(三个转变期:幼儿升小学期、三年级升四年级期、初中花季雨季期)导致不听话的系列问题,由暖窗教育聘请的主治医师为社区孩子、家长讲解帮助解决由此引起的系列问题的方法。

  活动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为主题,主要包括家长和孩子的互动、讲座、游戏环节、提问等等,现场的人员包括家长和孩子,以孩子居多。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家庭的教养方式和家庭的人际关系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有些甚至是家庭问题的表现和延续。因此,无论是了解学生心理与行为偏异的原因,还是咨询、矫治计划的制订和实施,都需取得家长的积极和配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孩子都积极参与,互动性强,表现出十分喜悦的心情。(通讯员 胡文坚)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广州棠德北社区,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青少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