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重庆南天湖东路社区书记秦文杰: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14-08-13 09:22:24

秦文杰(右)调解垃圾堆放纠纷.jpg

秦文杰(右)调解垃圾堆放纠纷   

  46岁的秦文杰,2010年开始担任丰都县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四年多来,她一心一意办好群众的事,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该社区先后获得了“重庆市巾帼文明社区”、“重庆市优秀充分就业社区”、“重庆市环境卫生先进社区”、“三合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化解矛盾纠纷的秦书记
 
  近日,记者来到南天湖东路社区,得知秦文杰正在调解垃圾乱堆乱放问题。记者看到秦书记正在耐心地作一位老大爷的工作。
 
  秦文杰告诉记者:“朱大爷平时爱捡废品,捡来了也不卖。长时间堆放在小区里,现在都堆成山了,前段时间还发生过火灾。夏天来了,温度一高,废品堆里散发出来难闻的气味,居民反映很强烈。现在朱大爷已经同意把这些废品运走了。”“社区里有一大型房地产企业,在房建中,阳台涂料未按合同施工,与395户业主发生纠纷。业主代表组织300多人到施工现场,断了施工用电,导致工地停工十多天。秦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组织开发商与业主代表,经过七次现场协调,最终达成开发商赔偿业主共22万余元的协议。”南天湖东路社区7组组长佘时来说。
 
  很多时候,秦文杰都干着这些婆婆妈妈的事,但目标是一个,让社区安全稳定,让群众生活幸福。社区成立“劝善促和”工作室,组建大爷大妈、离退休党员红岩志愿者、在职党员干部“三支调解队伍”,调解群众纠纷。今年共调解各类纠纷32件。
 
  开展了“就业促业”和“五城同创”活动,上半年介绍就业83人、提供公益岗位24人。整修管网120余米、化粪池8个、安装路灯12盏、新增绿化面积3500平方米。
 
  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实行代理制,代送民生资金、代办证照手续、代言群众意见、代问具体困难。变窗口服务为上门服务,主动上门咨询群众所遇困难。
 
  目前,该社区矛盾纠纷减少了,社区进一步和谐了。
 
  居民眼中的秦姐
 
  “秦姐对于社区的工作很认真,也很热心,对于我们提出的困难,她都力所能及地帮忙解决,我家小孩上学的事就是她帮的忙。我家孩子由于还差一个月才能上小学一年级,家里人要上班没空照看孩子。秦姐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一个学校的领导进行协调,让我的孩子上了学。”南天湖东路2支路的张小娟说。“现在,整个社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居民反映的污水管网、化粪池渗漏,居民小区的道路硬化、绿化、路灯问题都得到解决,还落实了清洁保洁措施,购置了健身器材。在我们居民心中,她是个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做实事的好书记。她很随和,我们一般都叫她秦姐。”张小娟说。(通讯员 王阳)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重庆南天湖东路社区,社区书记,秦文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