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河北承德双桥区全力积极打造社区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承德日报  发布时间:2014-08-13 10:14:30

  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河北承德双桥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加强社区文化品牌建设,通过整合资源、宣传引导、帮扶互助等举措全力打造社区特色品牌文化,引导辖区居民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整合资源打造社区休闲文化。办事处通过在社区拓展居民休闲娱乐场所、配备文化活动服装设备、统一培训社区文化专干、每天实行文化活动轮值班制度,确保社区文娱场所随时可以被居民使用。13个社区有棋艺队、舞蹈队等文娱队伍20余支,拥有乐器、音响等设备13套,每年举办各类文体娱乐活动100余场。

  宣传引导打造社区广场文化。通过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在闲暇时间加入社区的广场舞队伍,在不断整合小规模、自发性的广场舞爱好者参与社区活动的同时,还统一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文化衫1000余件。目前,16支成规模的广场舞队伍也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帮扶互助打造社区公益文化。办事处通过社区帮扶困难户、党员帮扶群众的结对帮扶模式,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俭以养德、睦邻和谐”活动实现邻里互助。社区发展居民志愿者300余人,举办邻里帮扶、互动活动3次,社区公益事业也成为公益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河北,文化品牌,特色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