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遵义河北井社区:网络送学让党员参学“随时随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0 10:55:4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下班路上的外出党员杨俐娟习惯性地打开了微信朋友圈,阅览起了社区干部为他们精心挑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红花岗区河北井社区针对流动党员、外出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社区支部书记李治梅想到了利用手机创建干部“e校”,利用网络送学,将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习信息发放到每一位需要送学的党员手机中,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实效。
 
  QQ群搭建网络送学“e校”。为保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不漏任何一名党员、干部,河北井社区利用现代化网络平台,建立QQ交流群──“河北井社区在您身边”,搭建网络送学“e校”,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方式。为保障学习资料生动、有趣,提高党员的学习参与性,社区明确专人负责,收集各类学习资料、新闻、讲堂等,让社区干部、党员第一时间下载学习计划与学习资源,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实际汇总形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0问》、《践行群众路线我们如何做》、《群众路线与社区服务》等相关资料,举办QQ群学习心得互动讨论会,确保学习有广度、有深度。社区流动党员唐维祥因为忙着照看自家的开心快餐店,常常不能按时参加社区的集中学习,有了QQ群后只要店里生意不忙,随时打开手机阅读相关信息,用他的话说“社区开展活动都与时俱进了,我们怎么能不好好学呢?”
 
  手机微信拓宽送学渠道。在QQ群的学习方式取得一定成功后,社区又搭建起了手机微信朋友圈,通过发送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方式,深化学习。开展边学边晒活动,每名干部、党员纷纷将自己整理的学习笔记、在网络上找到的最新学习资料、各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动态、做法以及同事、朋友学习相关资料的照片等分享到朋友圈,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社区充分发挥网络互动优势,以倾听群众声音、服务广大群众为根本出发点,通过微信建立随手拍爆光台,挖掘鲜活的社区新闻,讲述群众身边事情,一旦发现社区里的新鲜事、感人事、麻烦事,都可以通过随手拍爆光台向居委会反馈,促进群众路线更好的贯彻落实。外出党员杨俐娟是一名大学生毕业生,现在杭州工作,开展网络送学以来,杨俐娟总是第一时间参与各种专题学习讨论,在她的带动下微信朋友圈还开展起了“边学边晒”活动,学习的照片、学习的内容、学习心得分享等等,满屏的学习信息,成员们边学边晒,流行的网络语言、表情、动画有效促进了党员的学习热情。(通讯员  颜学彬)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河北井社区,网络送学,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