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杭州夏意社区:举办第二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2 14:11:22

    为深入开展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知识培训,普及现场卫生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与自救互救水平,减少因意外灾害造成的损失,8月10日,夏意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社区第二期急救员培训,特邀半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书记、副主任护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骨干老师王春香主讲。

  王春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常用急救方法的操作要领,手把手地教授自救护救的各种技能。王老师和社区工作者还现场组织学员对急救技能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考核,保证每位学员学有所得。
 
  参加培训的61名学员以来杭创业人员和新就业毕业大学为主,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学习和体验的机会,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第一次,培训中,学员们都十分用心。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实用、形式活泼,能够帮助自己掌握一些危急时刻自救、互救的方法。
 
  此批学员中有54人通过了考核,取得了《拱墅区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加上首批通过培训考核的17位同志,夏意社区在册的救护员人数就已达到71人。这支71人的救护员队伍,将大大加强社区应对自然灾害或者突发情况的底气,进一步做好社区防灾减灾工作。(通讯员 潘雪英)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杭州夏意社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