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患病老人6万元救命钱被取光 代管社区书记失联50天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14-08-14 08:43:45

  至8月13日,湖北武昌区石洞街道办白云社区居委会书记张某已失联50天,这让居民冷爹爹一家心急如焚。今年4月,冷爹爹的小儿子冷桥(化名),委托张某代管冷爹爹治病救命的6万元钱,但存折上的钱却被取走了。

  82岁的冷爹爹有两儿一女。目前住在石洞街的一家养老院。以前,冷爹爹和冷桥住一起,每月3000多元工资由冷桥保管。如今冷爹爹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想去医院看病。经过子女商议,决定由冷桥拿6万元出来,给冷爹爹看病。但冷桥提出,这笔钱应由第三方代管,最终选择由社区书记张某管理。

  今年4月22日,冷桥带着钱,和张某来到银行,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存折,由张某设了密码。但后来冷桥发现,这6万元很快被取光了,“当天就取了5500元,后来又取5000元、4700元,几天时间取光了”。此时,张某也不见了,冷爹爹一家无法联系上他。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白云社区居委会,刘副书记称,张某一直没来上班,也联系不上。在居委会,记者了解到,张某确实是社区书记,但从6月24日起就不见了。而居委会也确实给老人们托管过财物,但只限孤寡老人,冷爹爹有子女,不符合托管的条件。

  石洞街道办一名王姓负责人则称,张某6月23日上午找他请假,说要去哈尔滨看一个朋友,此后就联系不上,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不仅如此,该负责人还表示,现在有不少人来到街道办,反映张某以各种名义借钱,一直没有还。一家烟酒副食店的陈老板就说,张某赊欠了10条烟,有时候充话费也没给钱,一共欠了5000元。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 李光正 饶纯武)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白云社区,治病救命,社区书记失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