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志愿服务

重庆社区志愿者倡议做“守望相助”好邻居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14-08-14 10:56:17

    近日,重庆第二届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在九龙坡区民安华福社区开幕。据介绍,重庆各公租房社区举行社区邻里节,主题为“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幸福和谐”。

  当天的民安华福社区中庭广场格外热闹。小区居民都聚集在一起,等待着邻里节的开幕。不少居民还拿出了手工艺品进行展示:小朋友的手工画,居民用毛线、彩纸、藤条等制作的手工艺品,一件件充满创意。
 
  今年的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将重点开展邻里共学、邻里颂扬、邻里守望、邻里共建、邻里共乐5方面的活动。同时,邻里节还现场招募了和谐家园调解队志愿者、温馨家园帮扶队志愿者,他们将与更多的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当天,志愿者的实名注册制也同步启动。重庆文明办调研处处长秦后彬说,通过实名注册,社区可以搭建一个志愿服务的供需平台,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发布信息;志愿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长,建立特色志愿服务队,更有针对性的为人提供服务。秦后彬说,今后,重庆市还将逐渐建立志愿者嘉许制度,志愿者能在就学、就业、就医等方面享受优惠或优待。(记者 雍黎)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重庆,志愿者,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