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热心公益

老党员热心社区公益 促幸福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4-08-14 14:47:50

    近年来,伊宁市一大批老党员退休不退色,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管理,成为社区工作一大助力。

  7月4日,伊宁市老党员李春芬来到萨依布依社区,表示将自己每月50元的高龄补贴捐给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这个想法得到社区支持,社区表示每月也拿出一些资金补助贫困学生。
 
  李春芬1953年入党多年来她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扶贫济困。
 
  邻居苏力唐兄弟俩的父母去世早,李春芬就尽自己所能帮助兄弟俩,并多次向社区反映苏力唐兄弟的困难,帮助苏力唐开了一个烤肉摊,并将弟弟安置在开发区一家企业工作。
 
  多年来,院子里谁家下水道堵了、谁家暖气不热,李春芬就帮着去社区反映,谁家有人生病她总会前去看望。
 
  对此,老党员李春芬说:“我从小生活很困难,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当我富裕了以后,我就应该帮助别人,帮助所有困难的人,让别人也过得好。”
 
  伊宁市萨依布依社区老党员王盛华也是个闲不住的人。王盛华退休后主动担任社区义务调解员、义务宣讲员、义务监督员,是社区里最年长、最积极的编外干部。王盛华文化水平高,讲起话来条理清晰、思路敏捷,经常为辖区群众讲党史、宣传民族团结。
 
  萨伊布依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斌说:“三百户居民他都知根知底,每次调解什么事情都少不了他,他也是我们的义务调解员。老党员的工作对我们社区作用是很大的,让党的声音始终在老百姓的心中扎根。”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伊宁市,已退休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党员共有1762名,他们工作经验丰富、威信高、善于做群众工作。各社区邀请老党员参与社区管理,促进民族和谐,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通讯员 刘风静)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老党员,热心公益,和谐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