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扶贫帮困

80多岁台湾老兵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100万新台币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14-08-14 14:59:48

    近日,80多岁高龄的台湾老兵元老先生捐款100万新台币,用于帮助云南地震受灾的民众恢复家园。

 
  元老先生随国民党军队到台湾后,娶妻生子,生活稳定。但经历过战乱,常常会梦到枪林弹火与饥饿的画面,在老伴过世后,子女也工作稳定,一直觉得趁活着的时候要帮忙梦境的这些人,自己在战场上看过红十字妇女工作团,对红十字会特别相信。
 
  他第一次捐100万新台币给战乱不断的南苏丹,是因为不舍难民营的孩子躲炮弹饿肚子,打电话到台湾红十字组织说要捐款,大家才知道他的故事。拜访元老先生那天,家中仅他一人,虽然83岁仍硬朗,行动自如,他说没办法工作,每天看看报,到附近公园运动,生活很简单,吃东西牙齿也使不上力,所以吃得很清淡。
 
  这次看到云南发生地震,元老先生告诉台湾红十字组织同仁他捐100万新台币帮灾民恢复家园。他说,钱不想留给子女,留在他身边也没有用,捐给红十字组织帮他圆梦。自从通过两岸红十字组织给地震灾区捐款,他每晚的睡眠质量提升了。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云南地震,抗震救灾,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