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助人为乐

兰山贫困幼女不幸患肿瘤 好街坊踊跃捐款献爱心

2014-08-14 16:08:27
来源:琅玡新闻网
转发

    “各位父老乡亲们注意了,咱村郑朋银家今年2岁的小女儿郑叙月不幸患上了腹膜后神经母细胞肿瘤,目前病情非常严重,急需到北京动手术,仅手术费一项就得40多万元,现在家中一贫如洗,希望全体村民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近日一大早,在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邵双湖村,村党支部书记邵长文急促的声音通过扩音喇叭迅速传遍了全村,打破了村庄清晨的宁静。

  听到大喇叭里发出的倡议书,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村委大院里。
 
  “俺捐1000元。”说这话的是村里有名的“大善人”郑朋亮,这几年靠家庭作坊手里赚了一点钱,家庭情况在村里算不上富裕,但面对需要救助的人群,郑朋亮显得十分慷慨,从来没有落下过一回。
 
  “俺捐50元。”村里90岁的张燕秀老人颤微微地走来了。老人年事已高,无任何经济收入,这钱是儿女孝敬他的赡养费。
 
  “这家庭太困难,孩子太不幸了,我捐5000元。”从临沂城土杂市场经商的村民张建永听说后,放下手里的生意,打老远就赶回来了。兰山区人大代表、冠翔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虎也送来了5000元,表达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关爱之情。
 
  最让人感动的是村里的低保户张祥花,家里没钱捐,她骑着脚踏三轮车来回10多里路,到镇上的大集上变卖了家里留作口粮的大豆,捐上了20元钱,钱虽不多,但让人深受感动。
 
  “先用着这救命的钱,俺们将号召教会成员继续捐款,奉献绵薄之力,让上天保佑这孩子平平安安。”村里的基督教会姜荣平也送来了1000元。
 
  600元、200元、100元、50元……党员干部带头捐,村民群众踊跃捐,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救助小叙月这个可爱的女孩。一笔笔爱心捐助塞进了捐款箱,一股股暖流汇成了爱的海洋,在村里每个角落里涌动。
 
  据了解,郑朋银一家长期靠外出打工为生,微薄的收入还要赡养近70岁的父母。对于这个非常困难的家庭来说,4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无异于天文数字。一个多月来,为了给女儿治病,郑朋银先后跑遍了临沂、济南、北京等多家医院,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目前,亲戚朋友、街坊邻居,所有能借的地方都借遍了,但离手术费用仍然相差悬殊,家庭面临走投无路,陷入了极端的困境中。望着乖乖听话的孩子,家人们不忍放弃,终日愁眉苦脸,以泪洗面。
 
  “孩子再小也是村里的村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号召村里的企业老板和在外经商的村民奉献爱心,全力挽救这个即将坍塌的家庭。同时,也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伸出关爱的双手,一起救救这个幼小的生命。”村党支部书记邵长文说。
 
  据了解,在两天多的时间里,该村500余户1560人,已捐款52300元。目前,爱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兰山,好街坊,爱心捐款,贫困居民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专家顾问委员会 | 关于本站 | 大事记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主管: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武汉百步亭社区
技术支持: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共产党员网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