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孝老爱亲 > 孝老爱亲

悉心照料公婆数十载 好儿媳孝行感动邻里

2014-08-14 16:44:44
来源:兰州日报
转发

    在兰州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有一名让左邻右舍佩服称赞的好儿媳、好妻子。20年来,无论生活有多艰苦,她都无怨无悔。尤其是当公婆患病时,她更是忙前忙后,用她的辛苦和爱温暖着一家人。她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明天。她就是6月十佳“兰州好人”中的“孝老爱亲”好人赵玉珍。

  照顾老人无微不至
 
  1993年赵玉珍和丈夫结婚后,就一直和公婆同住,丈夫因工作太忙时常不在家,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婆和所有家务的担子。她觉得加入这个大家庭,孝敬公婆是理所应当的,因而家里的大小事她都会征求老人的意见,甚至每顿饭之前都会问老人想吃什么。工作之余,赵玉珍除了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就是尽可能照料好二老,每月发工资,先给二老买爱吃的东西。婆婆的颈椎、腰椎都不好,还患有严重的高血压,为此她专门去学习了按摩,每天给老人进行理疗。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赵玉珍的公公因病住进医院,每天她都精心的照料,端屎端尿、换洗衣物,她从不嫌脏嫌累。公公年龄渐大,吃饭慢,老是呛着,她就用汤勺一点一点的喂,一顿饭要吃半个多小时,她从不嫌烦。天气好的时候,她总是尽量空出时间用轮椅推着老人到室外,让公公散心。病友们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闺女,了解后连医院的大夫护士都竖起大拇指。两个月下来,她瘦了10斤,公公心疼得直流眼泪。出院后她细心照料公公整整14年,公公在安详中离开了人世。
 
  好儿媳也是好邻居
 
  之后婆婆也住进了医院,赵玉珍寸步不离的在婆婆身边细心服侍。可祸不单行,期间她的母亲也生病住院了,一时间她成了最忙碌的人,经常要两边跑,忙于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她总是说:“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明天,孝敬他们是幸福的。”在孝敬公婆、照顾家庭的同时,赵玉珍也不忘热心帮助邻里,哪需要帮助哪就有她的身影。正如她自己的一句口头禅:“人人管闲事,世上无难事;人人都帮人,世上无穷人。”她不仅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而且从未间断过。街坊邻居都称赞她:“赵玉珍不仅是个好儿媳,还是一个热心肠的大好人。”
 
  有一次,赵玉珍正在做饭,突然听到敲门声,开门一看是隔壁的老奶奶,原来奶奶的老伴在发高烧,躺在床上不停的抽搐,儿女都不在身边,老人急的找她帮忙。她二话不说就背着老人去医院,来到医院住院押金又不够,老奶奶急的团团转,她就取出自己的钱帮老人办好住院手续,在赵玉珍的帮助下老人的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赵玉珍常说:“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我们不该因老人对自己爱得少而丧失孝心、不该因老人久病不愈而减少孝心。”在她言传身教下,儿子也学着妈妈照顾老人,用他自己的方式对奶奶尽孝心。赵玉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真情,诠释了孝的真谛,使孝老爱亲之花常开不谢。(记者 蒲芳)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孝老爱亲,好儿媳,好邻居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专家顾问委员会 | 关于本站 | 大事记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主管: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武汉百步亭社区
技术支持: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共产党员网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