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遵义官井社区:开展以德养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4 17:47:24

  1407980944711032副本.jpg

讲座现场

    近日,红花岗区老城办官井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以德养生"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志愿者红花岗区科协党组书记钟明主讲。

  钟明首先围绕人们的生活方式、心态展开讲述,他讲到,德高品行良,道德高尚的人品质优良、行为端正、淡泊名利,常为别人着想,不事巧取豪夺。德高心胸宽,道德高尚者胸襟开阔、心地坦荡、光明磊落、问心无愧。德高快乐多,德行好的人,尤喜助人为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助人中获得别人的感激,这种"外在道德评价"能使一个人的内心生机盎然、健康有加。钟明还告知大家怎样做到"以德养生",比如:经常看美德书刊,好的谚语警句、至理名言,都对自己身心有益,要多参加公益活动,如清街扫巷、植树造林、扶贫助残、爱心捐献、义务劳动,以及各种"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在利他中得到赞许和肯定,在奉献中感到慰藉,既锻炼身体又美化心灵。

  红花岗区官井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德养生"专题讲座,目的在于让每个社区居民能够怀揣一颗平常心、正直心、感恩心,来对待自己、善待他人,明白"礼仪"、"道德"、"理性"等哲理,常做志愿者,多参与公益活动,从"以德养生"中受益,推动和谐社区建设。(通讯员 李如敏 曹萍)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遵义官井社区,以德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