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庆社区:邻里“圆桌”讨论 献策邻里活动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发布时间:2014-08-14 19:00:03

    近日上午,南通大庆社区活动室内正开展着邻里“圆桌”讨论,邻里的理事、理事长们正热烈讨论着下一步的邻里活动。

  大庆社区下辖的任港路新村是一个老小区,以老年人居住为主,比起现在的高档小区的“老死不相往来”的格局,这个老小区的邻里气息显得较浓厚,邻居们互动有无、互助帮扶时常有之。社区里设立了9个邻里,在开展好各自邻里的活动时,大家也不忘齐心协力搞一些大活动。理事、理事长们经常自发组织、按圆形围坐,大家各抒己见,拿出新创意,讲出新点子,七嘴八舌合计起一台好的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是有理事提议邻里间进行厨艺比赛,大家就在一起讨论这个方案的可行性,经过大家的磋商,最终确定这个活动为“邻里厨艺秀”,大家每人拿出一个自己的拿手好菜,让大家进行品尝。
 
  大庆社区的邻里“圆桌”讨论,去除了“一言堂”的弊端,使每个人都成为会议的发言人,也充分的使合理化的建议得到了采纳,同时也凝聚了居民们的合力。(通讯员 江小青)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南通大庆社区,邻里情,和谐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