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便民服务站 助困难户零成本创业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4-08-15 08:50:58

  百步亭文卉苑社区居民姚先生就算找个最一般的铺子理发,一次也得20元。12日,他出门走几分钟就在社区便民服务站,花10元钱剪了头发,还刮了胡子。

  为姚先生理发的袁春梅若是自己盘下这个近40平方米的铺面,一个月租金少说也得一两千元,但她现在只需每月缴50元水电费就能在这里经营谋生。

  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的便民服务站设在社区103号楼架空层,社区负责人秦永庆介绍,“这里本规划为居民公共场所”,社区1400多户低保户,其中一些人有一技之长,却又租不起昂贵的铺面,社区研究后决定把架空层拿出来,提供给愿意创业的低保户;这一决定得到了居民代表大会的支持。

  架空层400多平方米,社区花5万元收拾出一个便民服务站,从中隔出一间理发室交给袁春梅打理。

  记者来到袁春梅的理发店,她正为居民田女士染发。在这里,洗、剪、吹一次8元,顾客自带染发膏,只收2元加工费。“在社区外的理发店染发至少50元,这里只要10元。”田女士说。

  靠这间理发室,她一个月收入1000元,她说,“有事情干就有了盼头”。

  便民服务站除理发店外,还安排了缝纫店、家电水电维修、定做修鞋店等。所有店主都是社区困难户。便民站提供的服务比市面上的价格便宜三到五成。社区负责人说,便民站让有一技之长的居民零成本创业,缓解生活压力,同时也为居民提供廉价服务,“算是两好合一好”。(记者 林敏 通讯员 祝丽芳 陈静)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便民服务站,零成本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