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津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流动花朵”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5 15:46:40

    伴随着一张张录取通知书邮寄到考生手中,新的入学季就在眼前,为深入开展和平区关爱农民工、关爱“流动花朵”志愿服务项目,更好的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生活,同时感谢他们用辛勤汗水为美丽和平建设作出的贡献。和平区民政局、区志愿者协会启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项目基金开展关爱“流动花朵”爱心助学活动。

  高校招生结束后,由区协会牵头在各街道保洁队摸底今年高考后被大学录取的保洁队农民子女情况。经调查,自南营门街保洁队农民工子女的王敬霞、陈晓庆,以及来自小白楼街保洁队农民工子女的韩娜娜、齐琪琪分别被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石家庄学院的本科专业录取。面对录取通知书,四个农民工家庭在高兴之余,也充满担忧,因为街道保洁队工作的收入相对微薄,他们的家庭生活都不富裕,孩子们开学后的学费、生活费对于他们是不小的压力。为解决保洁队农民工后顾之忧,同时鼓励其子女继续努力学习,区志愿者协会为每人发放爱心助学金2000元。
 
  近日,两个街道分别举行仪式,向四名农民工子女进行捐赠。仪式中,与会领导和区志愿者协会人员亲自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并殷切希望即将走入高校的受助学生,永远牢记社会对新市民及其子女的关爱之情,牢记祖国对自己的期望之责,好好学习,尽快掌握知识,为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同时,受助学生很受教育和感动,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和平区政府和志愿者的关怀、关心,并决心在大学学习中更加刻苦努力,将来也要和他们的父母一样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受助农民工也表示,今后将以一名和平志愿者的身份做好保洁队工作,争当优秀环卫工人,为建设美丽和平、构建和谐社区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_DSC0707.JPG
 
捐赠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天津,和平区志愿者协会,流动花朵,助学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