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敬业奉献 > 敬业奉献

我的好邻居——遵义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润琴

2014-08-15 21:02: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转发

  老城街道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润琴同志,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用自己对党对居民群众的赤城之心,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忠诚地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近年来她狠抓党建工作,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她心系居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自从开展“三进三民”工作以来,南门社区开展了许多帮扶事迹,使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润琴.jpg

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润琴

  王润琴同志从上任支部书记后,十分重视党员的管理工作,首先对社区党员进行了调查摸底,对社区党员实行了分类管理,她每月召集党员政治学习一次,对流动党员,王润琴同志利用星期天为他们送学习资料,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对退休党员除定期组织学习外,还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同时根据每个人的专长、爱好,动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对在职党员实行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支部双向管理,在王润琴同志的精心组织,积极耐心教育下,社区党员思想觉悟提高很快,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现在社区流动党员能够向支部定期汇报工作和学习情况,社区的退休党员退休不退色,自觉地成立了社区义务治安员队伍,和社区义务卫生员监督队伍,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环境和生活环境,默默地做着贡献。

  社区设立的青少年“养成教育课堂”,是在开展党建“三进”活动中,针对辖区居民普遍反映的“学校放学后,居民因工作等原因无法照看小孩”问题,立足补充公办教育力量,积极整合社会教育服务资源联合开设的。我们按照新形势下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求,更注重青少年思想养成、行为养成和习惯养成。

  市委二院属于老旧的居民住宅小区,市场化的物业公司普遍不愿接管,而院内居民成立的自管小组成员,先后因为年龄、健康等原因,也纷纷退出,出现了无人管理的混乱局面。在开展党建“三进三民”活动中,针对这一普遍存在于老旧居民住宅小区的难题,我们以网格党小组为触角,在登门征求意见、召开居民会议和专题分析研究基础上,探索实行了“院落居民共同出资,招募志愿服务人员,网格党小组和居民共同监督”的居民院落社区服务模式,所收取居民的费用除用于院落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门卫值守和车辆停放指挥服务外,剩余部分主要用于支付志愿服务人员基本生活补贴。

  市委二院于1988年至1997年分期分批集资建成,占地面积5800余平方米,有居民楼15栋25个单元,住户351户,1180余人,设党小组1个,有机关在职(离退休)党员122 名(其中在职党员85名,离退休党员37名)。这122名党员,全部目前党组织关系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离退休党员,是在开展党建“三进三民”活动中,通过电话联系和登门拜访等形式,逐户逐个广泛动员登记的,并分类建有基本情况台账,编入社区联系范围,

  王一是是患有先小孩宽关脱位,根据医疗机构鉴定不能成为正常劳动力。王一的父母是辖区的困难居民,母亲因要照顾他,无工作,全家人仅仅靠父亲打零工及低保金来维持全家生活。每天王一上学放学都是由他妈妈背着他。随着王一逐渐长大,王一需要的药费、医疗费越来越重,使本身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看到困难家庭为生活、为学费而发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润琴看到眼里想到心里,组织老城街道办事处团委、南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南门社区养成教育课堂、剑桥教育联合开展“点滴善行 从我做起”青少年义捐义卖活动。将义捐义卖的3400多元钱送到王一同学的手中。还同万千财富联系结帮扶对子,进行常年的帮扶,解决了王一家庭的燃眉之急。

  社区居民反映海洋开发楼外墙砖脱落,危及居民群众的安全,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润琴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与消防三中队联系,将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排除。

  南门社区党支部的工作,在王润琴同志的努力下,出现了可喜的局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社区党支部连年被市委和街道党工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她本人连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然而,她没有因此而骄傲,她还和以前一样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在她的身上,处处体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遵义,南门社区,党支书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专家顾问委员会 | 关于本站 | 大事记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主管: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武汉百步亭社区
技术支持: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共产党员网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