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助人为乐

困扰百步亭黄师傅的问题:谁拎走了门外的垃圾袋

2014-08-15 21:10:50
来源:中国社区网
转发

  已经发生很长时间的事了,我家门外边放着的生活垃圾袋不知是谁给拎走了,扔进了楼下的垃圾桶,问家人都说不知道呀。垃圾袋被拎走一次两次不为奇,奇怪的是它已发生N次了,只要你不及时将垃圾袋拎下楼,待你出门时再去找垃圾袋,它却不翼而飞了。

  于是,我决定要寻找这位默默做好事的人。

  我家住在温馨苑AB区的一栋4楼,共有7层,每层两家。我想拎走垃圾袋的人应该是住在5至7层楼。我找时间问遍了楼上的住户,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呀”、“我没有做呀”之类的话。我纳闷起来。

  “要不你就在门里的窥视孔盯着吧,或许能盯出个结果来”,老伴提醒我说。我照她的说法盯了足足30分钟,站累了,老伴换班来盯,又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还是没有盯出那个人来。待我们做完家务事,出门找垃圾袋时,垃圾袋不见了。我更加纳闷起来。

  我家对门住着一对夫妻老师和儿子。去年,儿子考上市重点高中,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陪儿子读书,屋里一直空闲着,很少回家来住。我想,这位做好事者会不会帮对面住户拎走垃圾袋呢?还是为了格外照顾我家才这么做的呢?为了证明我的猜想是否正确,我几次故意将垃圾袋摞在对门的门旁边,结果,垃圾袋同样被人拎走了,我纳闷得不知所措?

  我知道,门外的垃圾袋一次次地被人拎走,一定是楼上住户所为。他们坚持长期这么做好事,不图名、不为利、不图一声"谢谢",这种精神好让人感动,好让人敬佩!

  为他人拎走门外垃圾袋,或许是顺手之劳的小事。但是,这种平凡小事你做了没有?相反,往楼道里乱扔乱丢烟头、纸片的事你或许没有做吧?老话说:“同船一次三世修”、“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能同住在一个单元里是多么的不容易,这也是一种缘分,我们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帮衬、相互照应、其乐融融。记得小时候村子里的生活情景:一湾老小常串门,你知我见不存心,哪家有事众人帮,团结互帮一家人。我在想,现代城市人的生活理念要都是这样该多好呀,多美呀!

  别人拎走的是垃圾袋,但是,我想他拎回的是爱心、是热心、是愉悦。当我们做了一件好事时,心里头感觉到很舒畅、很高兴;我们坚持做好事,心情就会永远处于这种舒畅高兴的状况,那么,我们的身心就会收获健康,健康则长寿。我终于明白过来,做好事者不留名,他是会影响他人也去做好事感动别人。大家一齐来做好事,做有益于邻里的事,那样,我们的社区就和谐了,社会就进步了。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温馨苑,和谐社区,好邻居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专家顾问委员会 | 关于本站 | 大事记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主管: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武汉百步亭社区
技术支持: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共产党员网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