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志愿服务

广州天河区棠下街棠德北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谭国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5 21:17:38

  自2006年起,谭国强(以下简称为“强叔”)作为一名义工一直协助社区居委民政和残疾人服务工作,宣传有关代保政策信息和清洁社区。民政工作缺乏人手时,居委会希望强叔能参与,他顶着烈日仍积极参与民政工作。强叔多次探访许多困难家庭,有一次,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邻居其母亲已过身,该名街坊已经无亲无挂,是强哥劝服其前往精神病治疗中心接受医治,那位街坊才能得以及时救治。强叔每两个礼拜就去黄浦区老人寿星大厦和燕岭老人院探访孤寡老人,许多老人都视其为他们的亲人。在棠下小区的保障性住房中,有许多街坊都熟悉强叔,强叔便是居委会与街坊之间的桥梁。

社区志愿者谭国强.jpg

社区志愿者谭国强

  也许,大部分人只要肯付出都能达到强叔上述的事情。但是强叔其实是一名患有先天小儿麻痹和右眼失明的残疾人士。强叔没有因此束缚而放弃回报社区对他的支助,强叔并没有因为获取救济而终止工作。因为他要成为一位像样的父亲,为儿子做了一个好榜样;他作为一名居民,一个中国人,他用行动将其梦想置于社区公益事业当中。

  贡献,是人证明自我价值的唯一途径。有的人只向一两个人奉献,而强叔,他面向的是一群人,为一群街坊作贡献。自我的价值没有因残疾而掩埋,街坊之情没有因楼宇而产生隔膜,维系这一切的只需要像强叔这样热心的民众。6年来,至今服务共10000多小时,是社区最受欢迎的志愿者,也是居民的心腹。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广州,棠德北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