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志愿服务

广州棠德北社区好人严叔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5 21:21:28

  严炎坤,74岁,住棠德小区西一街,2000年3月退休。退休后成为一名全职义工,严叔在退休生活中一直主动帮助其他行动不便、高龄退休老人等,是棠下街退管所的义工组长。

严叔在道德讲堂.jpg

严叔在道德讲堂

  主要事迹:

  退休老人谢森因心脏病入院治疗,严叔带上慰问品到医院探望他。

  90岁的老人吴奇芬因行动不便,严叔代吴姨领取了退休春节慰问金,并亲手把慰问金送到吴姨手中。有一次吴姨生病,严叔为吴姨联系社区医生为吴姨上门就诊。

  严叔也经常为高龄独居老人罗丽买菜;为80岁的患病老人金海办理医疗报销手续;帮助摔伤脚的退休老人黄凤心去看医生,并为她到医院抓药。

  定期探访独居孤寡老人蔡伯、黄姨、叶伯,为他们买菜。一次严叔在探访叶伯的时候,发现叶伯家的电线十分陈旧老化,于是就向居委会反映此事,居委会马上联系管理处,及时为叶伯家更换了电线,杜绝了安全隐患。

  在亚运会举行期间,严叔也参加了社区亚运安保义务巡防队员,为亚运安保贡献力量。

  严叔在社区见到一盲人正想过马路到市场买菜,严叔带她到市场买完菜送她回家。

  严叔也是松柏义工支队的义工成员,经常与队员们一起到广州燕岭老人院、龙头山老人院慰问老人,与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等,带给老人们欢乐。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广州,社区好人,义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