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独居老人经常迷路 社区好人帮老人找女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8-17 10:59:36

  “再过几天,你女儿就要来接你回家了。”16日上午,武昌新生里社区群干来到武昌区社会福利院,看望独居老人沈爹爹,群干陈伟钢一边帮他整理床铺,一边陪老人聊天。

  81岁的沈爹爹是荆州人,年轻时携妻女来到武汉国棉五厂工作。街坊介绍,沈爹爹性格古怪,年轻时脾气不好,没有正式工作的妻子因此带着三个幼女回到荆州,自此一家长期分居两地,平时少有来往。

  街坊们说,过去沈爹爹的女儿常来看他,但总被他拒之门外,被他骂走。从去年下半年起,老人身体每况愈下,并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外出后时常迷路。群干上门探望,多次发现他忘了关煤气、水阀。

  前不久,沈爹爹再次迷路,所幸他记得社区的名字。社区怕他再出问题,将他送进福利院,同时决定找到老人女儿,将他接回老家照顾。经群干反复沟通,沈爹爹逐渐意识到过去对待家人确实有问题,也觉得独自生活的确很难,同意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但由于多年没联系,他怎么也想不起老家的具体位置和相关信息。

  陈伟钢找到沈爹爹几位老同事,多方打听才了解到老人女儿的信息。8月初,他带着社区民警赶到荆州,在当地民政部门配合下,辗转找到老人的二女儿沈女士。听闻老父处境后,沈女士当即来汉看望老人。

  16日,沈女士介绍,目前正在帮老父办理社保等事宜,预计下周就可把老人接回荆州。(记者 李庆)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武汉,独居老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