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康研究

湖南凤凰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大显身手”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09:10:12

  “我们村去年新栽核桃苗6000株,预计2018年就会有产出收益。这多亏了我们村的大学生村官小张,他可给我们村找到了一棵‘摇钱书’!”8月15日,凤凰县沱江镇十里牌村村支书滕建胜笑容满面地向笔者介绍到。这是该县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力促农村农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

  该县大学生村官主动入村进户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农村土壤、气候、土地闲置等基本情况,上网查询相关种养科技知识,撰写调查报告,积极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献计献策,找准了农村产业发展突破口。并积极到县直相关部门,邀请科技特派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入村为群众开设田间课堂,现场传授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同时,以项目为支撑,引导群众规模发展产业。该县大学生村官依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紧跟市场需求,积极与村支两委到县直相关部门争项引资,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成规模开发红心狝猴桃、大棚蔬菜、黑山猪等项目,引导农民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帮助农民群众发家致富。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该县48名在岗大学村官共开发项目8个,开发土地360多亩,开办农业技术培训10多场,培训农民1200多人次,帮助30多个贫困农民家庭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门路”,大学生村官成了破解“三农”难题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黄兴
标签:湖南凤凰, 大学生村官, 农村农业结构调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