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金色雅园金源苑小区废品堆里爹爹们“刨”出活动室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8-18 08:15:27

    8月17日,江汉区金色雅园金源苑小区一间半封闭的屋子里,居民胡爹爹和钱爹爹正悠闲地下着棋,几位婆婆则围坐一旁择菜咵天。外人不知道的是,这里本是一处架空层,今年才被改成“活动中心”;而这些沙发和桌椅,都来自于堆在架空层里的“废品”。

  家住12号楼的胡爹爹介绍,近年来许多业主进行装修时,家具也更新换代,废弃的家具无处可放,纷纷堆在6号楼下这片几十平方米的架空层内。天长日久,架空层内越堆越乱,沙发、桌椅、壁柜、马桶等什么都有,飘进的雨水让木头和布料开始发霉,还有宠物在上面排便,极不雅观。
 
  这些杂物如何处理,令人头疼。小区物业人员陈先生说,废弃家具体积较大,请人清理一次要花费200元,大件家具还得先拆碎再装车。更麻烦的是,丢家具的业主可能前来扯皮,此前就发生过类似纠纷。
 
  于是,胡爹爹等人开始琢磨,能不能变废为宝?他们清理出一些沙发桌椅并摆放整齐,还有居民拿来电扇,物业在部分墙面安装了窗户,这里成了小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没用的家具被集中在一角,活动室呈半封闭状态,既能下棋聊天又不影响他人穿行。每天,爹爹婆婆们都会来这里休息娱乐,“没花一分钱,就让老人们有了玩的地方。”胡爹爹自豪地说。(记者刘晨玮 胡九思)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金源苑小区,废品堆,活动室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