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扶贫帮困

武汉:七旬夫妇坚持捐款50年 自己仍住农村旧房

来源:荆楚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13:20:47

    近日,76岁的兰芝柏到东西湖一医院看病,看到4名残疾人在地上乞讨,他毫不犹豫地将兜里近200元钱给了他们。50年来,捐款已成兰芝柏和范正芝两口子生活的一部分。

  在武汉东西湖区泾河街三店村,记者见到了他们简单得近乎空旷的家:坏了的房门、一张桌子和几条不同颜色的板凳、几个老式开水瓶……两口子原来都是武汉工业学院的职工,年轻时一直坚持助人,不管对象是有困难的邻居、面临失学的学生还是不相识的病人。兰芝柏说,自己2岁失去母亲,老伴7岁成为孤儿,从小多亏好心人接济,结婚时连锅碗都是借的。“在我困难时有人伸出援手,我稍宽裕时当然也应该拉别人一把。”
 
  一开始,他们做好事从不留名,后来有人问,才开始作记录。从记录上看,50年来捐款总额已达30万元,其中有据可查的捐款单达200多张,金额在50元到1000元不等。如今,两人的退休工资加起来有4000余元,更是节衣缩食捐助他人。二老很少查看捐款单,但喜欢闲来翻阅受捐者的感谢信件,“看到曾经捐助过的学生找到工作了、成家了、添小孩了,我就像看到自己孩子有出息一样高兴。”范正芝说。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武汉,扶贫帮困,好邻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