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合肥:志愿者“大蜀山”捡垃圾倡导文明旅游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16:41:11

    8月17日上午,合肥大蜀山来了一群快乐的志愿者,他们手提垃圾袋,三五人一小组,行走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几条山路上,认真仔细地拾捡着道路附近的垃圾。他们还不时对正在丢弃废弃物和践踏草坪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在他们左臂上统一佩戴者红色袖章,上面醒目地印着几个字:安徽志愿者俱乐部。

  这是一群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他们通过各种交友方式走到一起,虽然很多人都是刚刚认识,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做一名文明志愿者。他们自发组织在一起,一拍即合,成立安徽志愿者俱乐部。他们是一群真正的草根志愿者,今天是周日,他们在发起人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共赴大蜀山森林公园,开展一次以“保护山川河流,倡导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自我行动,带动游客保护环境,文明旅游。
 
  随着安徽省合肥市创建文明城市如火如荼的进行,各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果,不仅城市综合实力和居民生活环境大为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地区文明程度也不断上涨,许多市民自觉自愿担当起文明倡导者和文明践行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风尚。
 
  安徽志愿者俱乐部的一群年轻志愿者就是草根志愿者的集中体现。他们集体签名,利用业余时间,以自身行动带动过往游客保护山川河流,倡导文明旅游,争做绿色文明使者。“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特别的有意义。不仅我们自己以后不会乱扔垃圾,更引导了很多路人自觉的养成了一个保护生态环境的习惯。就刚才那位上山的大叔,正准备把喝完的饮料瓶随手丢弃,看见我们志愿者在捡拾山路上的垃圾后,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所以,我今天特别的开心,呵呵,起码我们引领大家自觉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何宇高兴的总结了起来。
 
  据悉:安徽志愿者俱乐部以“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主,开展志愿服务近十场了,在发起人余梓的带领下,继续用实际行动实现着他们的口号:“我是快乐的志愿者,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携手志愿服务事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通讯员:飞龙 余梓)
 
志愿者在山间小道,捡拾撒落一地的垃圾。保护生态环境.JPG
 
志愿者在捡垃圾
 
安徽志愿者俱乐部志愿者大合影.JPG
 
活动合影留恋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合肥,大蜀山,文明旅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