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康研究

新疆新和县“回流”人才助力新农村建设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14-08-19 08:52:24

  “2011年,我从和田师范学院林果专业毕业后,留在和田于田县帮助老板种植核桃,学会了核桃矮化密植栽培技术,2012年乡里鼓励我回来发展林果业,还给我承包了30亩核桃园,我严格按照技术要求管理,目前长势旺盛。”8月17日,新疆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刚也尔村“回流”大学生阿不来提艾山在核桃林一边干活一边说。

  为解决农村人才匮乏的问题,今年以来新和县积极引导农村外出务工人才、新和籍大学生“回流”,助力新农村建设。经过排查摸底,统一建立农村“外流”人才信息库,在人才流失较多的村,成立促进人才“回流”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依托各村村委会开展工作,通过QQ群交流、电话沟通、节日联谊等方式,让在外务工的人才、大学生及时了解家乡的新变化和政府给予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对返乡发展的各类人才,政府从资金扶持、税收、优惠、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使其在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中发挥才智。

  据了解,截至目前, 新和县累计“回流”各类农村实用人才、返乡大学生70余名,带回资金累计600万余元,启动适宜农村发展的新项目9个,涉及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很好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黄兴
标签:新疆新和, 大学生, 农业结构调整, 农业产业化经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