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见义勇为

12年前智斗劫匪骗子 武汉的姐李萍仍爱“管闲事”

2014-08-19 17:27:25
来源:长江日报
转发

    12年前,“的姐”李萍做了两件至今备感自豪的事:一名打劫过她的劫匪,7个月后被她跟踪落入法网;两名骗子演“双簧”骗钱,也栽到她手上。8月18日,记者采访这位豪爽的姐,她说:“当年斗劫匪我受了伤,但遇到不平事或别人需要帮助时,我还是忍不住‘管闲事’。都是举手之劳。”

  54岁的李萍1997年起就在武汉市新安客运有限公司开出租,2002年3月5日,她遭到一男一女两名劫匪抢劫。被劫过程中,手指受伤的李萍巧妙周旋保住性命。7个月后,李萍在市三医院门口无意中看见了男劫匪,她停车后悄悄跟踪并打110报警,劫匪落入法网。
 
  同年7月,两个专门骗女司机的骗子上了李萍的车,通过演“双簧”忽悠她买“祖传宝石”。李萍识破骗局后,故意闯红灯停车,与交警一起捉住骗子,警方由此破获了一个诈骗团伙,十多名的姐拿回十几万元血汗钱。
 
  开了十几年出租,尤其是与坏人面对面后,李萍上班总是多个心眼,“遇事要冷静机智,碰到坏人不能硬碰硬,自救或帮助别人尽量不让自己受伤”。
 
  有一次,李萍载着4名男乘客开到武昌白沙洲一带,突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只见一女子边往前跑边焦急大喊:“我刚从银行取的10万块钱啊,被人抢走了!”李萍看到前面有个拿包的男人拼命逃跑,她故意按响喇叭追赶,小偷见势不妙,扔掉包逃走了。失主赶上来取包时,掏出1万元答谢李萍,被婉言谢绝。
 
  事后几名乘客感叹:“你这个大姐真是好人,她给你钱就收下咧,要不是你,这些钱都没有了。”李萍说:“这不是我的劳动所得,再说也没花什么气力。”
 
  去年冬天,李萍在汉口航空路看到3名乘客暴打出租车司机,她停车后上前劝阻:“他千错万错也不至于挨打,你们打死人要偿命,打伤了要出医药费。”3个人停下手,骂骂咧咧地走了。
 
  还有一年夏天,李萍载客到武昌平湖门一带,发现前面车辆纷纷绕行,靠近才发现地上躺着个浑身是血的人。原来刚发生一起车祸,肇事者想拦车送伤者去医院,却没人敢停。热心的李萍让乘客重新打的,她和肇事者迅速把伤者抬上车送到医院,医生说:“再晚几分钟,伤者就没命了。”(记者 黄征 实习生 杨莉琳 陈娣 王梦頔)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武汉李萍,见义勇为,好邻居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专家顾问委员会 | 关于本站 | 大事记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主管: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武汉百步亭社区
技术支持: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共产党员网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