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好邻居 > 热心公益

他已累计献血9200毫升 曾把营养费捐给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4-08-20 08:57:41

    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同时也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作为湖南巴士公司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51岁的袁亮坤至今累计献血9200毫升,献血之余,他还经常出现在公益捐赠现场;38岁的芙蓉区五里牌社区城管专干朱建军累计献血逾6000毫升,且多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袁亮坤在生活中也是个热心人。他曾把参加无偿献血获得的营养费捐献出来,支持所居住的社区兴建健身园;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袁亮坤带头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支持抗震救灾;他还曾参加关注山区留守儿童活动,捐出爱心善款,支持山区留守儿童完成学业;今年,袁亮坤等人还在湖南巴士员工中募集善款,购买爱心物资,看望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残疾儿童。
 
  同样热心于帮助他人的朱建军经常参与党员“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他经常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些人,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事情。”今年5月,因为暴雨突袭,五里牌辖区翔铭广告街、夹皮沟地段积水严重,最深处积水达1米,两地段30余户居民家中不同程度进水。当晚10时,朱建军第一时间参加应急队,赶赴居民内涝现场,进行突击防汛抢险工作。为了帮助受灾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他默默工作到深夜,深入受灾居民家中帮助排涝并排查险情。(记者 匡春林)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热心公益,志愿者,无偿献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