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广东德兴社区:开展妇女就业培训保姆工作知多少(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20 16:14:31

  孩子们分发“赞”字令牌,评选最佳沙拉副本.jpg

孩子们分发赞字令牌,评选最佳沙拉

      继妇女就业指导培训之超市收银员培训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德兴社区服务中心又迎来了第三场妇女就业指导培训——保姆工作知多少。本期培训,社工结合服务对象意见,以模拟演练为主,锻炼服务对象的实际操作能力,避免了“讲师”讲“学员”听,少互动的弊端。

  本次培训分为互动游戏、工作总结以及模拟演练三个环节。首先,互动游戏“抢凳子”,预热了活动气氛。同时,社工依据退场顺序,安排孩子们依次与配对“妈妈”们清洗水果,促进了孩子与配对“妈妈”的互动融合。而后,社工带领“妈妈” 们总结了保姆工作的注意事项,妇女们创所欲言,纷纷发表个人看法,总结出了许多保姆日常工作的内容与技巧。接下来,模拟演练环节,各位“妈妈保姆”们使出浑身解数,灵活运用刚刚总结出来的工作技巧,了解孩子的喜好、制作精美的水果沙拉。

  最后,孩子们担任评审,品尝沙拉成品,并将手中的“赞”令牌送给自己觉得最好的“保姆妈妈”。结合孩子们的评选结果,中心评出了“最佳妈妈”、“最佳人气”、“最佳配合”三大奖项,并为服务对象颁发了荣誉证书与精美礼品。

  灵活多变的培训引来了妇女们大力赞扬,纷纷表示中心可以延续此类培训,增强培训的实操性,避免学校式的教学模式,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通讯员 刘国军 田雨鑫)

责任编辑:洪朝阳
标签:深圳德兴社区,妇女就业,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