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津瑞益园社区:保障房社区首个社区食堂启动建设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发布时间:2014-09-01 09:44:26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北辰区瑞景街深入社区了解民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就餐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设社区就餐场所。现在,全区保障房社区首个社区食堂在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启动建设。
  8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津北辰区瑞景街瑞益园社区看到,社区食堂正在进行吊装钢结构。据了解,瑞益园社区食堂为通透敞开式,建筑面积240平米。不但能够满足居民就餐,还将开展社区内配送,很多居民对建设社区食堂充满期待。
  瑞益园社区居民毕凤兰说:大伙特别希望早点开,我们社区老人比较多,体弱的比较多,双职工也比较多,有时候子女不在身边,这老人吃饭就是个困难,是个问题。
  为把社区食堂办成居民满意的就餐场所,瑞益园社区将新建的社区食堂大厅和已建成的瑞益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连在了一起。这是因为当初综合服务中心在规划建设时,就为社区食堂预留了三个操作间,分别用来制作早点、正餐和储藏原材料,保证食品干净、放心,该食堂预计11月初投入使用。
  瑞益园社区居民高金玲说:“有的身体不好的,吃饭方便,所以大伙都积极,高高兴兴盼望这食堂快成立。” 瑞益园社区食堂建设弥补了综合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不能就餐的短板,完善了社区综合便民服务功能,为深化保障房社区改革和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瑞益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张颖说:“未来这个配餐中心投入使用之后,咱们居委会主要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配餐必须坚持几个原则,必须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既能在这用餐,又能送餐,为那些空巢老人,不方便出行的老人带来更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卜昭俊
标签:瑞益园社区,社区食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