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康研究

江西安福县:新农村建设巧打“旅游牌”

来源:井冈山报 发布时间:2014-09-02 09:03:54

  “我家建房子,政府出图纸,而且住宅样式很符合我们农民生活习惯,可选择性强,深受我们的欢迎。”8月29日,家住安福县泰山乡文家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叶细英拿着图纸喜笑颜开地说。这是该乡将城镇规划、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应用到村镇建设之中,使新农村建设与旅游发展完美结合。

  泰山乡属武功山旅游区的重要接待“窗口”乡镇,为配合旅游区建设,近年来,该乡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加强对清江至文家旅游公路两旁村庄规划,做到每个新农村示范点民用建筑风格协调统一,生产用房、公共建筑、室外广告要求规范有序,努力打造成“宜居、宜商、宜游”的新农村。同时,该乡突出“一村一品”,强化产业支撑,精心帮助制定新农村建设点产业发展规划。目前,该乡旅游干道沿线的文家村农家餐饮、月家村石蛙生态养殖、楼下村的无公害莲藕种植等新农村建设点各具特色,成为了武功山旅游的特色观光带,极大地提升了该乡新农村建设的品位和档次。

责任编辑:黄兴
标签:新农村建设, 旅游发展, 生态养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