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通讯员参加专业知识培训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11 19:28:30

 来自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的通讯员集中接受写作专业知识培训--(郑长治-摄).jpg

    为了提高百步亭社区通讯员写作专业知识水平,能够写出高水平新闻通讯报道的稿件,及时报道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所做的好人好事,更好地展现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的激情和风采,百步亭社区党办、百步亭社区网和《百步亭报》编辑部联合举办了一次写作专业知识培训讲座。

  9月4日下午,来自社区9个居委会的通讯员们聚集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社区大讲堂内,聚精会神地听取了由百步亭社区党办、百步亭社区网和《百步亭报》编辑部的三位编辑陈静、刘志、李姗的讲课。

  编辑陈静给通讯员们讲述了写通讯、新闻报道的基本要领,系统的讲解了写作的基本要素和步骤,着重强调了新闻的时效性,通过举实际事例,让通讯员们懂得了如何才能写出合格的新闻作品。陈静还仔细地讲解了社区新闻通讯报道不同于社会上的报刊杂志,我们的报道对象是百步亭社区和社区的志愿者,着眼于百步亭社区和居民,宣传百步亭社区,歌颂百步亭社区好人好事,让广大的居民对百步亭社区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编辑刘志就《百步亭报》上部分稿件中出现的一些小毛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提醒大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错误。刘志还对新闻图片作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告诉大家要注意避免出现错误,拍出好的新闻图片。新闻图片一定要有图片说明,要让人家看了知道你拍的是什么。

  编辑李姗就投稿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很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要紧随百步亭社区的中心工作,把握好新闻舆论导向,写出更多更好的稿件来。

陈静正在通过电子频幕给大家讲解写作的基本要素(郑长治-摄).jpg  

陈静正在通过电子屏幕给大家讲解写作的基本要素(郑长治 摄)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们听完了这场培训讲座,都觉得很有收获。大家都觉得,今天三位编辑的讲课对通讯员写社区通讯报道有实际指导意义,特别是一些通讯员中的生手,很有帮助。四居通讯员杨凤是一位新手,听完讲座后她很有感触地说:"今天没白来!"(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通讯员,专业知识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