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央视关注百步亭社区以俭养德新风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17:28:24

   9月13日,"百步亭社区以俭养德新风尚"专题片在百步亭社区拍摄, 9月25日,该片将在央视一套的《朝闻天下》栏目中播出。

  在本次的拍摄过程中,中央电视台着重拍摄了百步亭社区的节水达人李元炎和环保书记杨光杰的故事。
 
  李元炎家住楼顶,喜欢养花种草,种植了近千盆各种花卉。为了节约用水,他自己动手建起了雨水收集系统,实现了全部花卉雨水浇灌。据计算,利用这套系统,李元炎实现到了月节约自来水30吨的效果,10年来已节水超过3600吨。经过市节水办的考察,李元炎设计的这套雨水收集系统在全市得到推广,仅在百步亭社区内就已安装超过300套,节约了大量的自来水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杨光杰是百步亭社区安居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居民表示厨房管道堵塞,经过疏通后,挖出来的都是油污的凝固体。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光杰在网上看到用厨房油烟机的废油制作环保肥皂的配方,便自己动手进行试验。经过十余次的试验,终于找到了最佳配比。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杨光杰和他的团队在社区内开展了以油烟机的废油置换环保肥皂的活动,几年来已置换废油3000公斤,有效地实现了对环境的保护。
 
  除了居民故事外,央视还关注了百步亭生物链自然净化水循环系统。该系统是由百步亭集团和中科院水生所共同研制的,通过收集雨水不同水生植物及动物对水质的影响,达到水景观长期充盈并水质良好的效果。
 
  多年来,百步亭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社区建设中,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深入进行节俭节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俭节约实践活动,在全社区营造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刘志)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